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fengjinfang0829的博客

文学是我心灵的皈依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跳梁小丑  

2017-03-11 20:56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没事出去瞎溜达,走到公园门口的时候,看见一个人感觉好眼熟,略一思索,想起来了,这个人是图书馆的馆长。因为只是一面之缘,人家并不认识我,所以就走过去了,但这个人倒让我想起了一位令我喷饭的人物。
        临近正月十五的时候,领导联系了图书馆,让小记者去猜灯谜。这事本来没有安排到我的头上,让A负责去洽谈,A说他没有时间,让我和另一个女孩去。由于事先已经说好了,我们向办公室主任讲明了来意后,她就带着我们见了馆长,馆长随即叫来了读者部的主任安排了此事。就这样,我们谈好了相关事宜,并顺利拿到了300张谜票。
        回去以后,我们向领导进行了汇报,大家商量50多个孩子,一人发三张票,剩下的领导让送给各个学校的老师。小璐就在微信上通知了老师们。消息已经发出去了,A提出一个意见,让他们扫咱们的公众号二维码来领。虽然这样做是增加了公众号的关注人群,但我感觉挺小气的,原来说好是无条件给的,后来却成了让人家一个手机扫二维码给一张票,一张票才5毛钱。唉,在我眼里,还是诚信为本,要增加关注人群,还得把自家的公众号做得有水平,真正吸引人才是。谈到这次灯谜活动,A说了一句令我相当诧异的话:“跟他们把谜底都要过来。”说实话,我对A原来的印象是很好的,文笔相当不错,虽然没有打过交道,但面貌很老实,就推断人也应该很老实。没想到他迸出了这句话,当即就反驳:“为什么不自己猜呢?”“猜不着啊。”他说。我说:“猜不着留着让人家能猜得着的人去猜呀,要是我,给我答案让去猜,就是1000元的奖励也不去。”其实那些奖品也就是一个指甲剪呀,一个本子呀之类的,值不了几块钱,没想到他还贪图这点小便宜,真让我看不起。我接着说了一句:“像你这种人就不敢让你当官,有这么点关系就想垄断人家的灯谜答案,要是当了官,成天想着营私舞弊的,用不了几天就要锒铛入狱了。”他摸摸后脑勺,说:“咱还可怜的能当了个官。”
        接着大家又讨论安排哪个孩子采访,哪个孩子出镜,小璐无意中说出一个孩子的爸爸是某某单位的头头,我说这个就不用说背景了,哪个优秀就让哪个上呗。A又说了一句,“哎,说了呀,让他的孩子上上视频,将来有事找他也方便嘛。”我听了,心里说,这人真是太功利了。后来初步定了两个女孩出镜,但到底用哪个,小璐还是定不下来,然后几个人又在那讨论哪个长得好看,又说是不是需要化妆。我说:“小孩子嘛,不化妆也好看,至于颜值,也不用过于考究了,小孩子都很可爱的。”没想到一脸老实相,颜值让人不敢恭维的A又迸出一句:“哎,外貌也要说呀。”接着还对人家两个小姑娘评头论足的。我心里想,要论颜值,你早就失业了。
        灯谜活动那天,我正在安排孩子们的采访,A从后面捅了我一下,问:“听说今天馆长也来了,你看见没?”我说:“没见。”后来又指着一个戴眼镜的文雅男士问我是不是,我说:“不是,那个馆长长得很猥琐。”轮到采访组织这次灯谜活动的工作人员时,我找到读者部的那位主任,让她安排一下,正好副馆长就在跟前,主任说就让副馆长说两句吧。人家一听要采访,有点紧张。我解释说不用紧张,就是让孩子们出来锻炼一下的。那位副馆长欣然同意,这事就搞定了。过去跟他们一说,A非要拽着我见人家,我说已经安排好了,人家同意,咱们过去就是了。我知道他就是想认识一下人家馆长,从来不放过一个认识头头的机会,这种人真让人恶心。采访一完,他立刻抓住人家那位女馆长的手摇起来,人家也不知道他是谁,那意思分明就是告诉人家他才是这边的负责人呢。整个一跳梁小丑!跳梁小丑 - 明月 - fengjinfang0829的博客
        这个人的所做所为彻底颠覆了我对他之前的好印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)| 评论(17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